close
蜜蜂的故事黛比姑娘:這真是值得我們好好思考反省的一個行為模式~ 蜜蜂的故事 李光耀以往每次來台灣都會買蜂蜜。 有一次宋楚瑜忍不住問:新加坡不是也有蜂蜜,您為何都要在台灣買蜂蜜? 李光耀說:台灣蜂蜜品質比較好燒烤!以前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我曾經請專家學者去研究過, 發現原因是:新加坡一年四季如春,所以蜜蜂比較懶惰。 宋楚瑜聽了覺得非常有趣,真是前所未聞。 之後,宋楚瑜就請了一組養蜂專家,以及幾百箱的蜜蜂到新加坡,烤肉食材幫忙改良蜂蜜品質。 一開始,新加坡蜂蜜品質果然大幅改善, 可是過了一年,蜂蜜品質就跟當地原本品質差不多了。 研究結果是:台灣去的蜜蜂,也因為新加坡四季如春, 沒有颱風嚴冬、狂風暴雨,所以很快就入境隨俗了。 烤肉環境太優渥,動物昆蟲也會「好逸惡勞」,更何況是人類。 景氣好時,找工作時,流行一句玩笑話: 「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睡覺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抽筋。」 現在遇到金融大海嘯,全世界都不景氣,企業都居酒屋在裁員減薪, 不景氣也是讓我們重新省思我們的工作態度,工作價值觀與工作倫理的時候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gggwxunpr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