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李超旭,河南象聚實業集團董事長、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金融學客座教授、國內著名金融專家。提起李超旭,就不得不先提一提“中國保險業誠信聯盟”,這個由李超旭發起成立的中國首個民間保險行業公益自律聯盟組織,旨在改變保險業無序競爭、過度營銷、誤導消費等社會問題,為推進保險互...

  李超旭,河南象聚實業集團董事長、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金融學客座教授、國內著名金融專家。提起李超旭,就不得不先提一提“中國保險業誠信聯盟”,這個由李超旭發起成立的中國首個民間保險行業公益自律聯盟組織,旨在改變保險業無序競爭、過度營銷、誤導消費等社會問題,為推進保險互聯網信息化應用程度,提升行業誠信度,徹底改變中國人“保險無用”、“保險是騙人的”等不良印象,最大程度的實現國民“人人有保險,保險保人人”的科學健康的社會保險結構。
  誠信缺失已成為橫亘在保險業前進道路上的重度霧霾
  在創建保險島之初,李超旭就倡導“誠實守信、員工第一、感恩分享”的理念,把“誠信”放在第一位。他表示,正如李克強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上所強調的,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讓失信者寸步難行,讓守信者一路暢通,該體系的規劃實施必將富足民生。保險島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發展壯大成為行業佼佼者,與堅持“誠信”是密不可分的。
  近年來,在保險監管機關的指導督促下,保險行業誠信建設有所加強,誠信狀況總體是好的,但隨著保險業的快速發展,保險從業隊伍快速擴大,保險經營、服務誠信缺失現象時有發生。理賠難、銷售誤導、不守承諾等不誠信問題反映增多,損害了保險業社會形象,危及到保險業發展的生命線。可以說,誠信缺失已成為橫亘在保險業前進道路上的霧霾,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加以解決,很可能會引發信任危機,制約保險業發展。
  保險業誠信體系建設任重道遠
  保險業務員是當前保險銷售的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渠道,並且在今後相當一段時間內仍將是最主要渠道。業務員是連接保險公司和消費者的橋梁,公眾與保險公司的直接接觸點最多在於廣大保險業務員,保險業務員的誠信度直接代表著保險公司的誠信度,影響著整個保險行業的形象。但長期以來,由於種種因素,保險業務員總體誠信度在慢慢降低,保險業務員和投保人之間缺乏一個讓彼此信任的溝通平臺。而保險島的出現,正好解決了這一問題。
  李超旭指出,保險島致力於為保險從業人員和保險需求人員搭建廣闊的網絡平臺。以最快速、最有效的電子商務形式,為全國優秀的保險從業人員提供一個展業、交流的平臺,同時為廣大客戶提供專業化的保險咨詢服務,以實現“保險從業人員輕鬆賣保險,客戶自主買保險”的雙贏局面。
  李超旭說:“每個保險從業人員都可以在網站上擁有屬於自己的個人網站和域名,客戶登錄保險島後,可以看到保險顧問的照片、聯繫方式、從業經驗、所屬公司、個人榮譽等個人基本資料,還有公司產品、投保案例,簽單分享等,我們向客戶展示的是一個專業的立體化保險從業人員。通過這樣一個立體的展示,讓有保險需求的投保人能夠找到合適自己的保險代理人,同時,在這樣的互動溝通中,投保人和保險代理人之間慢慢就建立起足夠的信任度。保險島於近日隆重推出的2014年度優秀鑽石顧問評選盛典,也正是基於這一目的。”
  然而,誠信不是一句口號,也不是興之所至一朝一夕所能做到的,而是需要堅持不懈地推進行業誠信建設,加強誠信文化熏陶才能取得成效。李超旭表示,保險業誠信體系建設任重道遠。  (原標題:李超旭:用誠信撥開保險留在人們心頭的霧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gggwxunpr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