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69周年紀念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天沒有現身拜謁錦繡山太陽宮,朝中社報道,寫有金正恩名字的花籃被敬獻於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
  今年是朝鮮勞動黨建黨69周年,而非逢五逢十年份,朝方在紀念日前一天沒有召開中央報告大會,也沒有舉行閱兵等大型紀念活動。
  朝中社10日早上發佈的首批稿件中,沒有出現金正恩拜謁錦繡山太陽宮的報道。
  9日深夜,錦繡山太陽宮附近的道路也沒有任何交通管制情況出現。
  金正恩已“消失”38天
  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12月辭世以來,金正恩於2012年和2013年建黨紀念日均拜謁了錦繡山太陽宮。而這兩次拜謁,金正恩都是在10日凌晨就出現在太陽宮。不過,按韓聯社說法,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建黨日不到錦繡山太陽宮拜謁的情況並不鮮見,金正恩缺席拜謁算不上特別。
  金正恩最近一次露面是9月3日在平壤觀看牡丹峰樂團新作音樂會。9月25日和10月7日,金正恩分別缺席了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和紀念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周年的中央報告大會。上月26日,朝鮮中央電視臺在播放有關金正恩指導活動的紀錄片中說,金正恩“身體不適”。
  朝中社報道提及金正恩
  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養健本月4日到韓國參加仁川亞運會閉幕式時,向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表示金正恩健康“沒問題”。
  對外界有關金正恩政權的猜測,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10日告訴媒體記者,韓方認為金正恩依舊掌權,朝鮮媒體仍不斷報道金正恩相關消息。
  朝中社在近期報道中稱,朝鮮勞動黨正在金正恩領導下變得“愈發強大”。
  紀念日平壤秩序井然
  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69周年紀念日。當天首都平壤節日氣氛濃厚,街頭巷尾一派祥和景象。
  在各個主要路口,黨旗、國旗飄揚。黨政機關大樓、餐廳、住宅樓等建築上,隨處可見“我們黨仁德政治萬歲”、“一心團結慶祝10·10”等標語。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黨政軍領導人及各界幹部10日到太陽宮參謁,其中包括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等朝鮮要員。
  朝鮮《勞動新聞》10日發表社論說,“敬愛的金正恩同志是朝鮮勞動黨的尊嚴和不敗的象徵,是所有勝利和榮耀的旗幟。全黨、全軍、全民都要堅定信念,緊緊跟隨金正恩同志,讓黨的光榮歷史和傳統光芒萬丈,迎來繁榮昌盛的新春天”。
  ■鏈接 金正恩出席活動無規律
  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紀念日。作為執政黨,朝鮮勞動黨在朝鮮國內地位崇高。勞動黨建黨紀念日是朝鮮國內比較重要的日子,每年都會舉行各種紀念活動。
  新華社前駐平壤記者杜白羽說,朝鮮的紀念日、會議等活動眾多,金正恩並非都必須出席這些活動。
  杜白羽說,如9月25日的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以及10月7日為紀念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周年的中央報告大會。從以往情況看,金正恩並非必須出席這些會議。而且,朝鮮領導人出席何種活動並無規律,很多時候只有到活動舉行時才知道最高領導人是否出席。
  ■相關 韓朝邊境又擦火兒
  據韓聯社10日報道,朝鮮方面當天下午用高射機槍向韓國一民間團體在京畿道一帶放飛的對朝傳單開火,數枚子彈落入韓國境內,韓國軍方隨後開火回擊。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說,當天下午2時許,韓國一民間團體在京畿道漣川一帶用氣球向朝鮮境內放飛傳單,下午3時55分許從朝鮮一側傳來10多聲槍響。韓軍於下午4時50分在韓朝邊境附近地區發現疑似朝方用14.5毫米口徑高射機槍射出的子彈彈頭,之後韓國軍方於下午5時30分許向朝鮮進行警告廣播,後用K-6機關槍回射了40餘發子彈。
  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軍方正密切註視朝軍動向,並維持萬全的應對態勢。據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金正恩再次缺席朝官方紀念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gggwxunpr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