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27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就熱點問題答記者問。
  應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邀請,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將於4月7日至10日訪華。訪問期間,中方有關領導人將與其舉行會見會談,就兩國兩軍關係、國際地區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在回答軍隊反恐問題時,耿雁生說,世界上許多國家軍隊都擔負有反恐任務。根據國防法、突發事件應對法以及相關法律文件的規定,中國軍隊在反恐中擔負著偵查、防護、處置和救援等方面的任務。近年來,解放軍先後參加了北京奧運會等重大活動的安保行動,共出動兵力10多萬人,動用了飛機、直升機、艦船、雷達等各型裝備。
  耿雁生說,公安和武警是國家處置公共突發事件、維護社會穩定的骨幹和突擊力量。解放軍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堅決打擊各種暴力恐怖活動。據新華社  (原標題:國防部:解放軍將按照統一部署堅決打擊各種暴恐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gggwxunpr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