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西都市報》報道3月14日下午4點半左右,成都市春熙路一帶不少市民在不明原因下狂奔,網上隨即出現春熙路發生暴力傷人事件的傳聞。大量民警趕到現場展開調查,並未發現傷人事件,警方及時闢謠。隨後,造謠者李某因涉嫌編造虛假恐怖信息被刑拘,另有兩人受到治安處罰。16日,記者在成都市看守所見到了18歲的李某,對於自己的行固態硬碟優點為,他直言十分後悔。
  李某事發前在成都一家酒店當廚師。他說,事發時在春熙路附近,看到很多人從某商場跑出來,他來不及問,跟著人群跑,後來用手機發了條“成都春熙路發生暴亂,我在現場,簡直心驚肉跳,毛骨悚然”的消息,並配發了3張手機拍攝的照片到QQ空間,還同步到了微博上。“我不曉得那汽車貸款個商場發生了什麼事,以為有人在砍人,就以為有暴亂。”
  成都警方表示,希望廣大市民對出現的各類危害信息要有一個判明過程,不信謠、不傳謠。遇到突發情況要化療飲食有哪些有序規避,不要驚慌失措,並及時報警求助。
  >>對話當事人
  以為網站優化假消息信不信無所謂
  記者:你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在網上發的消息化療飲食注意與事實不符?
  李某:官方消息出來後。我想官方都說了,我的假消息人家信不信也就無所謂了,下班回來晚上九十點鐘刪的。
  記者:對於可能面臨的法律責任,你作何感想?
  李某:我做了壞事,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承擔後果。
  記者:對於那些因你的不實消息而受影響的市民,你有什麼想說的?
  李某:我想說對不起。
  因為我個人犯的錯,給他們帶來害怕、恐慌,擔憂家人。心裡特別特別難受。希望發微博的朋友們,一定把我這事引以為戒,沒有看到的,不能虛構去發,最好等到官方消息證實了之後再發,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鏈接
  散佈“砍人”謠言湖南4人被查處
  據新華社電記者17日從湖南長沙、株洲公安機關獲悉,警方16日依法對4名散佈、傳播虛假不實信息,並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違法人員進行了處理。
  據長沙警方通報,警方經調查發現,14日13時05分許,長沙某公司員工胡某(男,30歲)在有60餘人的“陌陌”群內稱:“開福區豹子塘發生砍人事件,現有多名暴徒駕車進入天心區,請各位千萬小心。”這條子虛烏有的消息隨後被網友通過微博、微信大量轉發,長沙警方依法對胡某處以行政拘留10天的處罰。
  15日9時許,張某(男,14歲)在望城某網吧通過QQ“說說”,發佈其一女同學在汽車西站被人砍殺的虛假消息。長沙警方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7天的處罰。但因其未滿16周歲,決定不予執行行政拘留。
  康某(女,27歲)於14日13時50分許,在微博中發佈虛假消息稱:“高速路口抓了二十幾個,據說這些人招供,大批外地人涌入了長沙,大家提高警惕,保護好自己。”警方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5天的處罰。
  據株洲警方通報,部分網站、QQ群及微信群近日出現“株洲警察在神農公園搜出二三十把暴徒使用的刀具”“現在株洲已經進入二級戰備狀態”“株洲的朋友最近不要在人口密集區停留”等內容的帖文,被網民大量轉發傳播,引發恐慌情緒。經警方調查核實,上述帖文為不法分子編造的不實信息。劉某(男,34歲,湖南株洲人)出於惡作劇目的,編造虛假信息,造成惡劣影響,警方考慮其認錯態度較好,並主動投案自首,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5天的處罰。  (原標題:18歲小伙:發微博要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gggwxunpr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