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其實脆弱心虛的中國 st1\00003a*{}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1949年中國共產黨建立「人民共和」(PRC)政體,今天?麻辣火鍋◇?0年。做為被繼承的政體,「共和中國」(ROC)會怎?火鍋吃到飽侄P「人民共和」對話?而台灣與台灣人要怎樣看待這個巨大的鄰國,以及兩個「中國政 盤纏銀兩體」的合流? 回顧過去60年,一方面「人民共和」透過韓戰挑戰過美國;發展並擁有了核子武力;是世界上外匯存底最?金瓜石民宿j的國家;它安穩坐上安理會;舉辦過奧運;發射過衛星與太空人;可能即將擁有航空母艦…,「人民共和」在「集體層次」上感受不少光榮。 但另一方面,這個政權 九份民宿教訓越南不了了之,殘殺同胞卻逾數千萬;外匯雖多卻以環境為代價;經濟持續發展,中產階級卻極端自私;領導層擁有天大權力,人民卻從不知被誰從何管道檢出;封鎖網路和偽造新聞只 清境是稀鬆平常;這個文化對近代世界文明沒有貢獻,只准人民緬懷過去,連馬桶都沒發明過;…。「人民共和」在「個體層次」上卻得分極低。 政權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中國似乎不願去思考。不敢吧?民有、民治、民享~ 這 汽車美容樣的強國,卻害怕艾未未一人探討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弊端的裝置藝術家,而闖入飯店房間痛毆。日本記者、香港記者一樣無法逃離黑拳。人民僅有的上訪申冤,被防堵到毫無意義,也會被毆。還有「綠壩」把關,讓網民接受的不是虛假的 洗車,就是受限的資訊。總是害怕而防堵人民,國家只能虛無的存在! 既強又脆弱的中國,對庶民有何意義?對鄰國有何意義?甚至於對地球有何意義? 一個60週年國慶,要禁止大飯店營業,封鎖鬧市大街;說是中國強大了,不如說大官膽小、心虛了。 table 鍍膜.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相關閱讀】 中國強大卻如此敏感 AsiaSentinel.com / 雲程譯2009.09.03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翻譯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gggwxunpr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