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房欣)《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實施意見》近日出台。意見指出,到2020年,全省將全面建成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支撐,功能完善、規模適度、覆蓋城鄉的養老服務體系。養老服務覆蓋所有居家二手餐飲設備老年人,養老服務設施覆蓋所有城市社區,90%以上的鄉鎮和60%以上的農村社區建立養老服務設施和站點。養老床位數達到61萬張以上,每千名老年人擁有養老床位35張以上。
  意見要求各級政府加大投入,安排財政性資金支持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探索開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試點。鼓勵保險公司承保養老機構責任保險。對就讀中等職業學校養老服務專業的學生免收學費,鼓勵畢業生從事養老服務工作。落實養老護理員職業資製冰機租賃格和持證上崗制度。  (原標題:四川將探索“以房養老”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gggwxunpr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