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4年1月9日,在北京梅地亞賓館央視黃金招標大廳,“致改革 致夢想——2013年CCTV《奮鬥》年度峰會”勝利召開,此次峰會匯聚了國內外政、經、學界領袖人物與全球華人精英,為改革吶喊,為市場造勢,凝聚共識,打造了一場高端的思想盛宴。
  2014年1月9日,“致改革 致夢想——2013年CCTV《奮鬥》年度峰會”在北京梅地亞賓館央視黃金招標大廳勝利召開,此次峰會匯聚了國內外政、經、學界領袖人物與全球華人精英共同參與這一改革、夢想之旅!
  下麵小編,就為大家詳細報道此次峰會的盛況!一同領略新經濟時期,企業與國家的改革之路、夢想之路!
  “致改革 致夢想”開篇
  三十五年改革風雲變幻,世界經濟秩序重組。隨著中國改革進入深水區,中國經濟轉型面臨著新的挑戰,發展動力不足。鑒往知來,中國迫切需要一場新的思想變革,凝聚新的改革共識,用思想的力量來解放市場。十八屆三中全會重啟了新一輪改革,為中國經濟的發展勾勒出美好的藍圖。在變幻莫測的國際風雲中,我們如何為改革註入新動力,我們如何繼續承擔領跑者的角色?這不單決定了中國轉型的成敗與命運,更影響著世界經濟的未來和“中國夢”的實現。
  一、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企業家的機遇和挑戰
  高尚全: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名譽會長、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董事局主席、中國戰略研究會高級顧問。曾任聯合國發展政策委員會委員,世界銀行高級顧問,哈佛大學和斯坦福大學訪問學者,美國密蘇里大學斯諾教授,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主要研究領域為經濟體制改革與發展、市場經濟等問題。
  在此次峰會中他主要以“從計划行政配置資源到市場配置資源”這一戰略性問題,作出針對性解讀!主要概括如下:
  強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
  的確,在過去很長的時期內,政府的行政干預制度過嚴,給市場更多的限制。特別以證券市場為例,多年來因證監會“一攬大權”而造成整體執行效率低下的格局。如今,強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即未來將更合理地處理政府與市場之間的關係,以進一步強化市場的自我調節功能,此舉當屬經濟改革的一大亮點。針對未來的投資影響,隨著市場化進程的加速推進,未來將會對股市形成中長期的利好作用。
  二、文化強國
  吳國亭:中國當代新派國畫開拓者,當代著名國畫大師,著名美術教育家,美學評論家、理論家,國家一級畫師。江蘇省對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蘇浙皖國畫家聯誼會主席,美國波士頓中華文化中心藝術顧問。
  他指出文化強國,對於每一個中國企業和個人來說,都將是一次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它是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國民生活質量全面提升的重要組成部分。文化強國戰略從大的層面講是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通過創新與創造進一步解放文化生產力;從小的層面講得看我們是否有叫得響的文化作品、我們的創意產業是否位於世界前列、我們的文化理念與價值觀能否輸出海外。
  三、從商品到品牌、從生意到企業、從商人到企業家
  夏華:依文企業集團董事長,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中國企業傢俱樂部理事、中國服裝協會常務理事和北京職業裝專業委員會主任。
  新改革 新機遇 新挑戰——中篇
  無論是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中黨和國家領導人發出新一輪改革的聲音,還是信息時代,智能互聯網絡的應用及發展對傳統行業的衝擊,亦或是泡沫經濟所帶來的未知挑戰,總之,我們所將面臨的將會是前所未有的改革、機遇、和挑戰。
  圖為國家行政學院決策咨詢部副主任 教授 丁元竹,信中利資本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 汪潮涌,中坤集團董事長 黃怒波,太美集團創始人 胡世輝,北大縱橫管理咨詢集團創始人 王璞
  “致改革 致夢想”頒獎篇
  年度最佳人物:
  圖為依文企業集團董事長夏華
  依文企業集團董事長,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中國企業傢俱樂部理事、中國服裝協會常務理事和北京職業裝專業委員會主任。一個專為男人縫製頂級服裝的美麗女人,一個把全部精力傾註於關懷男人情感的智慧女人。1991年畢業留校任教。在一次國務院科研調查中,感悟出中國男裝領域的空白而毅然決然的辭職從事服裝行業經營。2013年9月16日,夏華作為碧水隊隊長,參加了江蘇衛視舉辦的《贏在中國藍天碧水間》節目。
  年度夢想投資家:
  年度最佳商業模式獎:
  圖:九口袋董事長張啟明
  九口袋董事長張啟明自創辦九口袋以來,親率團隊全心全意專註網絡營銷的培訓,其開辦初衷源於他出身傳統,玩過電商,有著豐富的實戰營銷經驗,更在業界素有“營銷鬼才”之稱。他和團隊通過對傳統企業網絡轉型的深刻研究,最後將應用研究成果轉化為系統培訓課程。張啟明憑藉獨創的“全網營銷大系統課程”通過整合傳統和互聯網的優勢,已讓眾多企業實現盈利,其中提供落地實操服務,“一站式”的解決企業運營、技術支持、營銷策劃等核心問題,獲得行業內持續好評,此課程已被引進浙江大學EMBA課堂。
  圖:夢想孵化器與陝西衛視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圖:開啟2014傳媒夢工坊
  《奮鬥》欄目自創辦以來,力求關註中國經濟社會的最新動向和潮流,尋找企業發展的密碼,為中國企業家搭建溝通、對話和交流的舞臺。至今,已有幾百位企業登上《奮鬥》的舞臺,用鏡頭留下了一個個奮鬥的腳印。  (原標題:“致改革 致夢想——2013年CCTV《奮鬥》年度峰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gggwxunpr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